7/1-7/9 還沉浸在剛結束的十一天日本自由行

高度自制力以及為他人著想是成功的要訣,這是這六天以來在日本人身上看見自己所不足的。果然是A型國家,讓我這個A型有強烈歸屬與認同感,好想就住下來啊!!!(說笑,旅行往往是看見美好的表面,他們壓力大也能從多方面反映出來)

看了那麼多日本書店,深深覺得要是看的懂日文該有多好,他們的書很小很輕,帶在電車上看很方便,也有很多美翻天的書衣,看書的人口比起台灣多很多的感覺跟英語系國家相同。摁,我要加油!

在看了幾十本旅遊日記後,終於成功出走(雖然不是一個人,但也算很大的進展了),親身體會旅遊給人的繼續努力生活的力量,用旅遊充電原來是這麼回事,即便自由行在體力上是很大的負荷(幾乎十天來都天天走八九個小時),但心靈上的充實是令人感到值得的。在日本地鐵上思索著為何在台灣這麼討厭走路,結論出大概是因為台灣太濕熱,流了汗會全身濕黏髮型全毀身上充滿汗味,況且沒有發達的地下道,大熱天的走在路上真的很痛苦,還沒到約會的地點就滿目瘡痍,萬萬不可啊。想的很多,不外乎就是可以像他們學習的好的地方,有太多便利又人性化的點子了,其中我最喜歡的是輕薄好攜帶小開本的書,難到在台灣真的沒有市場嗎?好羨慕外文書都這麼好帶在身上啊!

7/10 對於忽然結束的前一段曖昧的感想

看吧,要徹底消失在一個人的眼前真的是非常容易的事情。;突然想到「少我一個也沒關係吧」的想法,把我們自己看的太過苗小微弱了呢,我要改掉這個念頭。

7/11 愛上台灣品牌RITE拳擊包,但遲遲沒有經費買哈。

7/19 又發春

昨天看完日電影「今天開始戀愛吧」,前天只花了三天追完韓劇「回答吧1997」,加上持續在追的「最佳!李純信」開始粉紅,以及時時看到朋友臉書曬老夫老妻的恩愛,讓我真的好癢喔。

每天都可以從很多方面被不斷提醒,我活在一個多麼守舊固執古板傳統以及膽小的家庭,因為我老是感覺到我與這個家庭的核心是如何的格格不入,以至於我常常思考要怎麼樣才能逃脫,但我依舊愛我的家人,家庭的傳統與家人是兩回事我認為。但不可否認的是,我也因此常常感到失落喪志,認同感與歸屬感很難成立,不論是主動或被動。且我發現在一個觀念死板一陳不變的環境下待久了,我天馬行空的思想通通消失無蹤,這令我有點焦慮。

7/22 宅女整天追劇的生活

為了仁娜、IU以及追劇後開始關注的代表nim,苦撐爛劇本直到這週的EP.40,終於讓男一女一有粉紅戲 感動地都快哭了。但看過爛戲之後,同時追的美劇Devious Maids讓我覺得這才真的叫追劇阿....從不需要快轉,緊湊精彩的劇情,過癮,半小時實在太短

以沒辦法與我有相同想法的人的觀點來看我所堅持的公平,應該就是他們所認為我固執乖戾的那些部分吧,如果要因為這樣來覺得我難相處,那就這樣吧,反正我本來就是秉持著誰都不需要去討好誰的想法在活著,對象是誰都不會侷限我的行為,尤其是冠著該死免死金牌的那稱謂-所謂的親戚。呸。

7/26 [Phyllis《零雜物》ING]

比起山下英子的斷捨離更讓我有想馬上起身整理房間的感覺,並且開始思考自己的慾望是否已經過度的延伸到不需要的範圍,要一直保持下去(嗚這最難)。

喔又夢到他(A),雖然我不曾認真記錄過,但清楚可以知道夢到他的次數多的很不平常,很奇怪,明明就只是一般朋友,也沒有什麼糾葛,到底何以每次都夢到他,況且都是同一種內容。

7/28 婚禮;英文發音

不是單純的ㄈㄈ尺,而是因為厭惡表面的繁文縟節,真正嚮往的是不用為了賺回婚禮籌備金而丟紅色炸彈給一堆我一點不需要也不想要他們來參加我婚禮的陌生人,幾個真的互相珍惜的親朋好友來祝福我就夠了。況且中式婚禮的籌備期跟小細節又臭又長,我這種耐不住性子的個性鐵定會先爆發好幾次,太煩人了。(喔要去參加從沒打過招呼的鄰居的小孩的婚禮了,哼哈哈)

呼呼被外國人稱讚我的發音很好,溝通起來也沒有問題,好開心喔,感覺之前在發音的努力有實質上的收穫了真好(我練習糾正後的發音可是被我家姊弟嘲笑我裝模作樣無數次,讓我覺得我好像做錯了甚麼一樣)。

7/30 與大姊無止境的互看不順眼

感激知足的心去哪裡了,停止抱怨停止情緒失控,一切都很好,宇宙會收到。再讓我抱怨最後一次,幹我真的很討厭聽見不管何時何地冒出來的「媽〜你看她!」沒錯,這就是極限是大雷,但現在好了,下一次開始修煉。我也只需要我自己來認同我,不用藉由別人的讚美來建立信心,陳年老毛病真的好難克服,要時時刻刻提醒。不可否認,我依舊習慣性的期望誰給我點鼓勵,欸成年人沒有人會再拍拍你的頭說你好棒做的真好了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earto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