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量即將退伍的男友準備去念研所,商討後匆匆決定在他退伍前兩個星期準備去日本的計畫,讓平常錙銖必較的我不得不在暑假旺季忽略價格硬是把機票跟房間訂下去,況且如大部份的男人一般,規劃行程這件事我周遭的所有情侶組合似乎都是女生才做得來,所以我除了在到處比價之外還要飛快搞定五天的行程。雖然三年前跟著表姊去過東京,不過那時候我也是剛剛開啟旅行之路,功課都是表姊做的,我一路跟在後頭什麼也不明白,這次倒是好好重來一遍。草草擬好規劃,每次出國都會用google的mymaps服務標註想去的景點與店家,這回第一次與男友一起標在同一張地圖上,看起來相當豐富,到了日本後也只要開起網路就能使用標記來導航,很方便實用。

undefined

undefined

 

Day1
出發前一晚整理好行李,星期四下班後帶著行李直衝男友家,感謝男友爸媽在紅眼班機時間接送我們到機場。沒想到我們一不小心在Gate外休息太久,一直到登機時間才衝到登機門,搞得我們一身冷汗,更殊不知從日本成田回台的時候也一樣哈哈哈哈。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在搭乘捷星半睡半醒滿折騰的情況下總算抵達去年才啟用的成田機場第三航廈,使用當代流行的極簡設計並且讓建置成本減少40%,我個人覺得非常喜歡,仿跑道設計充滿童趣,指示標誌的字體放大很清楚明瞭,但男友卻說他感覺過於簡陋(對,他是完全不懂Less is more那一派哈哈哈)。先跑去機場美食街吃頓早餐,我不習慣一早吃午晚餐的東西,點了個最安全的咖啡三明治,男友則是跑去買生雞蛋拌飯來嘗試,看男友因不識日文又不理解只講日文的老闆告訴他如何點餐結帳的無助背影,差點忍不住衝過去解救他,但我想旅途中的經歷是學習與成長,努力忍住站在那邊看著他自己完成,期許在將來有孩子之時也能像現在這樣不插手他們嘗試與學習的機會。因為只有兩個星期計畫行程,且我們都要待在東京用地鐵移動,所以我們最終還是決定租了WIFI(後來跟朋友聊才知道直接買當地預付卡便宜得多),很快的便藉由Google map從機場搭成田SKY ACCESS線約一個鐘頭後在走上十分鐘左右抵達我們這五日的Hotel MYSTAYS淺草。

 

undefined  undefined

東京的房間都差不多小吧,整體來說整裝潢地點與價格都還能接受,住宿期間他們不進房整理,需要什麼東西就到櫃檯領取。安置好行囊之後,就照著行程跑道新宿吃壽司當午餐,點餐的時候,替我們服務的阿姨問我需不需要水,但他的Water日文腔實在太重,疑惑的看著他重複講四五次,才終於明白原來他說的是水啊,對不起阿姨哈哈哈哈。不太敢吃熟魚的我,對生魚片卻沒有熟魚的恐懼,大抵是生魚片都會把魚刺與腥味處理得不錯。我跟男友其實不算太挑嘴,一致覺得壽司普遍都不會太難吃。這間真的算是物美價廉,大約台幣一千兩百多,吃的非常滿足。

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逛完新宿大約八點多跑去排一蘭,竟然排到九點多才吃到,男友都快睡著,還好一蘭真的不是蓋的,連不愛吃麵的男友都認可好吃。後來發現淺草那間好像每次路過都沒看到跟新宿一樣的人潮在排(哈哈還是每次回到淺草時間都不早了),也許下回可以安排去淺草吃看看,吃完實在太累了沒力氣衝去看原本排的東京都廳免費夜景,便回家休息儲備體力迎接接下來還有四天的腳力挑戰。

arrow
arrow

    fromearto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