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真覺得我像極了查麥克,雖然我沒主持什麼火辣辣的節目,也不是自認為有多了解異性。但就是像查麥克一樣必須出張嘴長篇大論起來,每當朋友的新獵物有任何風吹草動,消息一報告完畢,就等著我敎他下步棋該怎麼挪。

老實說,我根本不知道為什麼總是被朋友鎖定成為戀愛軍師。從各方面看來都不覺得我有什麼可取之處,交往期限甚短、談過的次數單手就可以數的出來、甜言蜜語也說不上來,這麼不亮眼的履歷表,怎麼還能得到老闆的賞識?

 

而且這個吃力不討好的工作很累人,沒有薪水可以領,沒有任何報酬,可是得費盡心思安排。替他想簡訊內容該怎麼打,女方才會有點回應。約出去該去那兒,女方才不覺無聊,今天甚歡,期待下次。一但失敗,就算主子沒有怪小的失策,自己也會覺得心不踏實,好像是親手毀了人家美好前途一般。紅線牽成了,現在年少輕狂,終究有分手那天,結果我自己還是得到了跟失敗一樣的感受。

 

如果對方我認識或是甚有交情那還情有可原,起碼我認識她∕他大概知道該怎麼做才會贏得芳心。但絕大多數都是素未謀面,個性形容都模模糊糊,長的方的還是圓的,根本一無所知。這樣是要我給什麼意見,我又不是路邊算命攤,名字生日照片一給,姆指中指掐指一算,身家背景最近運勢都瞭若指掌。

就算看過長相,還是有很多問題。在看的時候還得抑制自己那套辨識系統,就算不順眼,心裡打叉連連,六十分都不到的人,也忍住不多說。人家心裡可是覺得這是我的甜心∕可樂(沒錯,這是我聽過的愛稱之一),每個人標準不同,你的菜跟我的菜對不到胃口,當然。多說無益。

 

不過目前為止,成功的機率還蠻高的,既然不造成失敗率上升,邊當月老邊有八卦新聞可以聽,朋友願意信任我(該開心吧),那就在這裡抱怨完,還是能繼續當好人下去。

 

呸,八婆個性。


 


 

Ps:通常那種很會提供意見,嘴巴厲害的人,說出來的話,有八成是自己都派不上用場的,典型的出張嘴很厲害自己做沒半點東西。

而我,就是典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earto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