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兩件小事讓我有了些體悟。

 

前陣子全家出動陪姊去高雄考差大,組合有點不同往常,所以原先的計畫完全派不上用場,老人家一點也沒有在炙熱的艷陽下出去跑跳的興致,我們就這樣宅在高雄兩天。一切都沒有異樣,主人招待客人,茶水果汁餅乾零食通通搬到桌面上來,隨手拿起幾包餅乾,『藍綠藻...』『無糖...』,是說對方是高知識份子,夫妻倆注重養生,生活過的非常有品質∕氣質。

直到吃飽飯後到學校運動參觀了一圈,回到家準備要就寢時,赫見床單枕頭套床墊什麼都沒有備妥,雖然說這也不是什麼難事或大事,不過要客人自己動手舖被,我還是感覺很不好。或許是A型人的小心謹慎事事都得預先準備完全,或許是牛角尖脾氣,總之,這次的旅遊歸來,我得出兩點結論

  1. 如果有客人要來訪,先搞清楚對方的生活習慣是否與我相符,免得食物拿出來對方傻眼,可是還得笑咪咪的把不合胃口的食物吞下肚。(齁,說到這個,隔天早上吃早餐的時候也一樣尷尬。)
  2. 如果有客人要來訪,客房的準備得前一天就弄好,不讓客人要睡覺還得自己塞床單。

 

另外一件事是發生在昨天,我們一家五口和樂融融的要去吃早餐。走到停車的荔枝樹前,DD隨口問了樹下的人:『我們要去吃早餐,要不要去?』結果,他就這樣上了我們的前座,雖說新休旅貨車後座寬敞,我們四個坐是沒問題,可是他也太自動太不會看場面了吧?難道聽不出來這是打招呼的場面話嗎?(好吧,我承認可能是我偏見以致於我對這件事情的態度很憤怒)也不是第一次覺得他不識大體了,難怪會烙得現在這種下場,做人真的太白目嘛。

 

學會察言觀色雖然難,也未必能面面俱到,但還是非常重要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earto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