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參加表兄弟姊妹的聚會,明規定了「沒結婚者才可參與」。

  外婆家是個大家庭,五個兒子兩個女兒。那天共有五個家庭參加,小至坐不住的幼稚園,大至已遭逼婚年齡。因某些因素,使得大家不像從前一樣住在一起,還記得小時候總是流連在家具店跟外婆家門前的空地,玩的是巧固球,隨時總有好幾個小孩可以跟你玩。即使分開了,幾個家庭也都是隔沒幾條街的距離,關係甚親,雖然談話總是又直又大聲,但很清楚的流露出那種家人之間的密切。

  或許是因為自己跟堂兄弟們的關係比較不這麼熟,對於那樣的大家庭是很嚮往的。不過這幾年也許是大家都長大了,堂兄弟們也較有所接觸,上次和堂哥聊天真是出乎我意料外吶。我與mm、s的觀念有所不同,實在不太贊同如果可以為什麼不多近點心力跟家人相處的融洽,雖然抱持著得過且過互不相往來也沒甚麼壞處。常指著我說我總是狗眼看人低,其實不然,真正看不起別人的是你們吧!對朋友們也總是抱持著「沒連絡就算了,既然人家都連絡了就聊一聊吧」這種要不得的心態。某方面或許是保護著自己,但也沒能體會朋友之重要性,真可惜。所幸靠著自己想太多的腦袋,漸漸脫離這種思想。像是今天讀著信的時候,心裡都暖暖的我樂見於自己這樣的轉變,藉著閱讀開始拓展自己的思想,是一種很棒的感覺。

  我感謝於有熱心的表哥表姊招集大家吃飯,那天很愉快。哈,想起小表妹坐在我的腿上,果汁店遊戲玩累了要自己的二姊別再玩下去,轉過頭來水汪汪的雙眼直瞪著我,雙手合十在胸前晃啊晃的:『我們不要再玩了,去前面看電視好嗎?摁?拜託~』喔我才要拜託,都融化了,小可愛:「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earto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