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10/06 6:45 p.m. 15分鐘完工

下午五點多把晚餐解決之後,睡了半小時的覺,睡眼惺忪的就坐上摩托車到牙醫那邊去。老實說,這幾天我的憂慮重心都在糖果男的星期四,無暇顧慮星期三的拔牙恐懼。哈。初秋的冷風從旁邊伴著MM試圖緩和情緒的字句,吹過我的兩旁。兩個人三八來三八去的,一點緊張也沒有(我是真的完全沒有啦,但怕痛的老媽應該非常恐懼可是又要有媽媽的樣子)。預約時間是六點四十五分,但幾乎七點才輪到我。

 

脫鞋坐上位置,靜靜的看著護士醫生忙來忙去,前置作業很多。沒有被告知要做牙模跟拍照。不過,我是牙模老手了,這家牙模做起來真不錯,想前幾次我做牙模經驗很糟糕,醫師通常都是拿太大的模具往我嘴裡塞,塞到一半發現塞不進去,才硬又拔出來,很難受。要不然就是壓得我呼吸不過來,這次輕輕鬆鬆的完成了,而且醫生還很貼心的幫我把嘴唇上的膠擦掉。拍照也很順利,一下子就完成,只剩下拔牙了。噴麻藥打麻醉針吃止痛藥,除了麻醉有點痛之外(不過還是比之前的經驗好很多),連拔牙都在我還沒意識過來的情況下完成了。醫師還自己喃喃自語:『有沒有很好奇牙齒就這樣掉下來了?我也沒有用很大的力氣...可見牙齒真的很脆弱阿!』哈,是是是。

 

下次拔左邊,唷呼,明天他坐我左邊就沒問題啦(灑花灑花),重心完全沒在拔牙上面,笑。

 


 

99/12/11 10:15 a.m. 

好久沒有更新記錄,老實說不是因為怠惰,而是牙齒實在沒什麼明顯轉變,還想說要放棄牙套日記了。拔完兩顆牙後,差不多是十月底開始套橡皮筋。十一月戴的都是連在一起的透明橡皮筋套在上排四顆(門牙和左右),而十一月底開始戴每天要自己更換的小橡皮筋(材質跟普通橡皮筋相同)。沒有醫生擔心帶錯顆的嚴重問題,倒是有時晚上刷牙前拔下該汰換的橡皮筋,刷完牙都會忘了套上新橡皮筋就撲床去,直到隔天早上才驚覺嘴巴好像少什麼東西。

 

今早和MM到前陣子剛整修完成的貝拉索,12號套餐+招牌咖啡兩個人分著吃。回到家一陣匆忙之下就過了預約時間,真是抱歉。現在上排橡皮筋已經拆掉,只換下排。醫生還把我誤以為是另一位因為橡皮筋太痛苦,而流眼淚的病患,又懷疑我是不是那個吃東西把橡皮筋弄斷不肯配合療程的患者。看來,我在醫生的印象裡,是非常薄弱的存在阿,沒有什麼特別事跡。最後大概醫師也覺得我的牙夠髒了,主動幫我洗牙,照樣幾十分鐘完工。才過了一個多月呢!離拆掉的日子還非常漫長。

 

看診預約時間隔的越來越久,在這之前從一個星期換成兩個星期,到今天竟然已經要隔三週再去。我自己是這樣猜想的啦,應該是因為我牙齒很整齊,主要矯正是針對咬合不正,而咬合不正比起牙齒的移動更難看出來,況且我很乖巧他怎麼說我怎麼做,所以矯正沒什麼大礙,就不用這麼常去囉。也好啦。

 

 


 

 

99/12/13 有進步喔 !!!

這天並沒有到牙醫診所做任何治療啦,只是在學校下課談天時,忽覺牙齒怎麼有點東西卡住撞在一起的感覺,趕緊叫阿墨幫我看看。我大叫:「我生平第一次上下門牙聯絡感情啊!!!!!」太令人開心了,就連上課都不時碰啊碰的,偷偷笑了出來。

 

 


 

100/01/15 取消戴橡皮筋

最裡面兩邊的牙齦破洞似乎是因為橡皮筋造成的,醫師看了看之後告知我暫時不用再套橡皮筋了,雖然麻煩但是已經成為一種習慣,突然不用帶真的有點空虛。哈。其實醫生並沒有跟我報告說任何一個療程動作是為了幹麻,也許是我都乖乖聽話沒有造成醫療進度的阻礙,他也省得麻煩。但我自己猜應該是因為下排牙齒已經拉得差不多,所以取消橡皮筋。舌頭暗自有點寂寞,現在它已經不在咬斷功能的一環裡面,時不時無法克制的想湊一腳,無奈已經不需要它了。下一次是一月底回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earto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